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2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十九讲在京举办。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10多个部门的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陈一新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担当”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百年大变局之中的主要风险挑战、当前重大风险发展演化的新趋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总体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五大战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

讲座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听了以后,更加深了对百年大变局之中我们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的深刻认识,感到非常解渴、十分受益。有的党员干部谈到,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战斗号角。进入新时代,光明前景与风险挑战并存。只有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深谋远虑、未雨绸缪,才能从容应对、及时化解风险与危机。大家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带头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不断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