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召开人工智能专家咨询会助力智慧场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2

人工智能专家咨询会在我馆顺利召开

7月31日,科技馆邀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4位人工智能专家,围绕智慧场馆建设召开专题咨询会。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副馆长缪文靖、忻歌出席会议,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咨询会上,专家们立足上海科技馆建设、运行实际,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等前沿科技与我馆智慧场馆建设相结合,就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场馆人流控制、可视化知识图谱,以及展览、教育、科研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纷纷发表真知灼见。

当前,上海科技馆“三馆合一”事业深入发展,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升场馆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提升观众服务体验,是科技馆发展的迫切需要。下阶段,上海科技馆智慧场馆建设将基于智能感知、物联互通、可视化场馆空间等的智能化运行,着力提升智慧服务体验的个性化、便捷化、精准性和及时性,不断提高智慧场馆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