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组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2

悉心指导理档案,言传身教传帮带——科学学所组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学学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7月31日上午,科学学原所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培林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业务专题培训。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刘培林结合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要求,以干部履历表、自传、考核表、成果、政审、奖励、工资、职称等10项材料为例,从立档、整理、归档等方面展开全面详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并就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刘培林现场给予了详细解答与工作指导。

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推进,科学学所通过对标对表正在不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针对管理制度中的缺失内容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科学学所还将迎来40周年所庆,职能部门正在对全所各类历史资料和档案文书进行搜集和整理,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工作人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

相关职能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优化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和管理流程,积极稳妥推进各类档案常态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