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09

微信图片_20190809144500

微信图片_20190809141326

微信图片_20190809144452

为认真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8月7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市科技机关“慧分享”,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政党研究所副所长赵刚印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和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主持并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行部署。 

赵刚印教授围绕《见证初心,创造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生动阐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历史,帮助大家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地位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达到了帮助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先行者。 

会议强调,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不断领悟。要抓好个人自学,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助读物,精读细研,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深入学思践悟,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做到五个“进一步深刻认识”,增强历史担当。要形成长效机制,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具体安排。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