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综合办与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1

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联合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8月7日下午,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联合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活动,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烈火英雄》。

影片讲述了沿海海港码头油罐区发生火灾,威胁到全市安全,消防战士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在火场誓死救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观看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消防员是平凡而伟大的职业,每一场救援都是生死考验,消防战士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深刻感染教育了每一位党员。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推进科技发展,利用科学技术不断创新救援形式和救援设备。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形式,将进一步引导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肩上责任和使命,为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