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种植推进现场会在新疆喀什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2

喀什0101

喀什0102

喀什0103

为贯彻中央有关科技援疆战略部署,落实上海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要求,深化上海与新疆科技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新疆藜麦种植项目落地及产业化推广等相关工作,上海市科委代表团、上海市专家团于8月7-10日赴新疆喀什地区召开藜麦种植推进现场会。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副主任谢文澜,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韩斌,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上海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王震、副主任王海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企划部副总经理余从田,光明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汉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活动。

7日下午,专家团队一行赴新疆昆仑土地扶贫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藜麦的种质资源、种植技术,加工技术、销售市场等环节展开交流。交流会由王震主持。韩斌表示将大力支持逆境中心团队进一步做好种质资源的提升工作,张建汉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藜麦市场的培育工作。

9日上午,上海市科委代表团、上海市专家团一行赴莎车县恰热克镇,考察了藜麦种植基地、参观了藜麦种植资源、藜麦相关产品,并召开藜麦种植推进现场会。张全对藜麦种植项目初步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将重点推动藜麦标准、藜麦加工等工作,提高藜麦产品附加值,打造完整产业链,实现精准长效的科技扶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成熟经验,为新疆的繁荣稳定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经前期沟通协商,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上海光明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昆仑土地扶贫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就藜麦产业化拟定合作框架协议,并在上海市科委与上海援疆前指座谈会期间,顺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