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教育局与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合作共建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8-15

 

营养0301

营养0302

营养0303

8月14日,徐汇区教育局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举行合作加强建设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副局长陆军、调研员于东航及相关领导,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副院长廖侃、纪委书记孔巍及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王彤介绍了此次合作共建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基地能够成为培养中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希望教育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中学能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创新青少年人才培养方式,建立更加紧密有效的长期合作关系。

蔡澎从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发展定位出发,对科教融合,打造高水平的青少年创新教育平台提出了希望,同时也表示研究所将充分利用科技和人才资源的优势,扎实推进、稳步实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徐汇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

会上,陆军介绍了《徐汇区教育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合作加强建设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综合素质培养)协议》的基本内容。王彤和蔡澎代表双方签约,并共同为“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