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召开浦江学科交叉论坛总结会暨民主党派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继军0101

继军0102 

8月13日,科技系统组织召开了的为期1天的浦江学科交叉论坛总结会暨民主党派工作务虚会。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出席并讲话,中船704所党委书记许斌到会并致词。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委员会和科技知联会负责同志、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委员会、科技知联会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18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筹办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论坛的举办提出了建议。围绕今年下半年如何结合主题教育、迎接建国70周年和政协成立70周年等开展好相关活动等交流了计划安排,并就成员发展、党外青年干部人才的培育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侯继军在讲话中对本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委员会、科技知联会齐心协力将“浦江学科交叉论坛”继续做强。他结合当前的形势和科技创新任务,以及中央的重要文件精神,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科技系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科技知联会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凝聚新时代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声发力。

与会同志还一同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听取了严东生传记电影制作团队介绍创作过程,并观看了影片《诗与真》。大家还参观了中船704所展厅,增进了对系统单位工作业务、科研成果的了解。

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的主旨,本次论坛总结会暨民主党派工作务虚会,也是科技工作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开展的的一次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