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内动力

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党支部、科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创业中心党委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16

刘岩0105

刘岩0102

刘岩0103

刘岩0101

8月14日上午,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市科技机关党委党支部、市科技创业中心党委的党员们前往位于浦电路438号双鸽大厦的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联组学习。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以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展,围绕“使命引领,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强根铸魂”“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成效以及信心、决心和目标等。

随后,党员们参加了“永不消逝的电波”新时代情景互动党课,生动了解了李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奋斗不息的革命情怀。由此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生活在新中国的我们,虽不需经历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但我们依然可以用对工作的热忱、对祖国的忠诚,体现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精气神。

情景党课后,党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方面的讲话,现场制作自己的信念书签;通过解读分享和交流,将这份红色书签作为这次主题党课的纪念和鞭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筑精神之基。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本次联组专题学习的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内动力”,交流了学习感受并开展了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讨论。

刘岩指出,面对当前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就如何把科技成果转化为新动能,社会各界对科技充满了期待。我们应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主体作用,促进经济社会从高速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体现科技的引领和上海的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最终会体现在每个人的内动力上,会激发我们更加主动加强学习,在本职工作上精益求精,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促进科技事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