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开展2019年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8

7110101

7110102

7110103

根据中船711所2019年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8月16日上午,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所领导、中层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海燕上了题为《学党史、讲规矩、守底线,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党课。她带领大家回顾了西柏坡党中央制定的规定规矩,深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七一一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和集团公司近年来典型案例,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守纪律、讲规矩重要论述的认识。她要求党员干部一要认清大势,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树立法制思维,强化廉洁意识,确保七一一所高质量发展;三要廉洁自律,严防触破底线,忠诚干净担当。

党委书记沈余生作了题为《讲政治、重作风、强责任、敢担当》的党课。他以丰富的党史理论基础,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从加强政治建设角度,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住政治方向,对党忠诚,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要从作风建设上,率先垂范,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问题意识。三是要从“三清”目标以及一岗双责履行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忧患意识、表率意识;四是要提升担当意识,培养担当素质,培育担当能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讲党课的形式,所领导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和廉洁从业上对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党性、敢担当提出具体要求,这对于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准问题根源、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