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18

天文台0101

8月1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十次集中学习。党员台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科研骨干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台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一:“稳定优秀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年轻人才,加强我台人才队伍建设”

侯金良作了题为“稳定优秀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年轻人才,加强我台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题党课。侯金良在报告中结合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了对“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体会,深入分析了我台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危机和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要建设天文台科研和管理人才新体系,并抓好新体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计划,让优秀的科技人才无后顾之忧,有充分的精力担当起科技报国的使命,实现探索宇宙,认识宇宙,同时为国家战略需求作贡献的初心;同时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岗位,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专题党课二:“加强项目管理”

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作了题为“加强项目管理调研报告”的主题党课。党课结合学习收获、调研情况等,以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和侧供给改革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思想,立足我台从纯基础研究到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的大背景,结合项目管理实践中的问题,提出以重大项目试点,明确相关人员的责权利,加强质量管理中心对项目科研财务助理等人员的培训、加强台内预验收、加强制度执行等措施和举措,使项目组人员与质量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形成合力,更好完成国家重大任务。

专题党课三:“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月23日,纪委书记周四根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已做了题为《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党课》党课报告。

会上,侯金良以《抓实“四个到位”,深化主题教育》为题,通报了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满意度进行了测评。截至目前,3位党员领导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下一步工作中,天文台将推动相关措施落实落地、确保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