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技工作者诗歌创作活动:上海煤科陈丽丽@诗《找寻》

发布时间:2019-08-22

由市科技系统发起的女科技工作者诗歌创作活动自5月推出以来,得到大家的踊跃参与,我们将陆续推出小伙伴们的精彩诗歌,庆祝建国70周年华诞!

找 寻

陈丽丽

光看不见自己

他问黑夜,明亮来自哪里

黑夜说,就在我的黑色里

电看不见自己

他问大地, 能量来自哪里

大地说,就在我的血肉里

热力看不见自己

他问时间,寒风中的温暖来自哪里

时间说,都在我的记忆里

光照进井巷

通向大地亿年的珍藏

他问井巷

井巷说,你是我最骄傲的向往

电注入机器

机器唱起时空与黑夜的交响

他问机器

机器说,你和我交融着汗水和梦想

井巷中升腾起热浪

乌黑的石块在大地中苏醒

他们看见了光

他们听见机器的交响

他们说

我遇见了亘古的自己

 

陈丽丽,供职于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热爱生活,喜爱文学。

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

是我国煤炭行业主要的机电装备技术研究开发机构,是以煤矿采、掘、运、电、液技术为主,适度多元化发展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今年7月,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推出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世界首台最大采高最大装机功率采煤机—MG1100/3050-WD型采煤机,该设备实现了9m煤层的一次采全高智能化高效开采,将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在煤机装备科技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推向了新的高度;同时该设备针对未来智慧矿山作业做了全面优化,具有强大的行业前瞻性,为我国智能化开采装备再创高峰。

多年来,煤炭行业职工为不断改良煤矿开采条件,实现煤矿开采现代化、智能化付出不懈努力,几代煤科人兢兢业业、不畏艰辛、坚韧自信,求索于茫茫天地间,奋斗在广阔时间长河里。

煤科院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