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支撑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营养健康0101

根据营养健康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8月15日上午,管理与支撑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研究所的初心与使命,与会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谈意见建议,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支部书记汪为军结合管理队伍中存在的“认识恐慌、能力恐慌、担当恐慌”等现象,作了《学习和实践——解决“本领恐慌”的根本途径》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重温了强化学习、坚定文化自信的战略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学、怎么学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通过知行合一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同时围绕当前研究所的布局定位及预期目标等进行深入分析,着重阐述了管理队伍如何在体制机制改革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

党员们围绕专题党课所提出的“本领恐慌”,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以及对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展望。营养健康所党委书记蔡澎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他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如何开展有效学习的认识体会,并指出广大管理干部要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研究所转型发展五大攻坚战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