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开展2019年新员工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3

500101

为使新员工能够更快的融入工作环境,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中电50所人力资源处于8月6日-12日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包括系列专题讲座、主题观影、现场参观、辩论赛、团队建设、新老员工交流等多个环节,来自所部及公司的120余名新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书记的第一课

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与120余名新员工面对面,围绕“重温发展历程,牢记使命担当”主题,讲述了50所发展史及概况。授课中,周小鸣结合亲身经历娓娓道来,颇有感触且饱含深情地讲述了50所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集团公司、通信子集团及50所的企业概况、发展战略及使命责任。他鼓励新员工们主动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努力工作,传承自强不息的基因。牢记时代与国家赋予的使命,主动负责,勇于担当,把握国家命运、时代命运和个人命运的机遇,以一颗奋斗的心谱写中国梦的绚烂乐章。 

专题授课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作为讲师,围绕企业文化及愿景、科研生产管理、体系管理、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课程内容设计突出重点,结合50所实际,课件美观大方,授课节奏把握恰当。采用知识讲授、案例讲解、观看视频等多种教学方式,丰富了培训内容,创新了培训形式。

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培训安排了两场主题观影活动。影片《钱学森》,展现了著名科学家、军工科研人的楷模——钱学森的拳拳爱国情怀。他出类拔萃的专业知识和默默奉献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在场新员工。影片《建国大业》,讲述了1949年前夕,中国共产党带领各界民众冲破险阻,建立新中国的历史片段。蕴含强烈的爱国情感,鼓舞新员工牢记历史,立志报国,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感知、沟通与融入

除了常规授课环节,新员工还现场参观了制造部生产线,实地了解50所代表产品的各个生产流程及其管理模式。培训期间,所办公室为新员工准备了电科徽章,并组织了所服量体,从装备开始,融入50所大家庭。辩论赛、新老员工体育竞技比赛,展示了员工风采,促进了沟通交流。新员工团建首次引入体力+脑力的形式,半天的分组竞技与半天“哥德堡挑战”相结合,让新员工感受到了团队合作与跨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新员工培训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较短时间内对50所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新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新员工的岗位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其快速融入到新的工作角色与团队中去,为所高质量的发展增添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