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1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3

510101

8月21日上午,中电51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自我整改提高,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准则》、《条例》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坚实剖析材料。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检视反思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后续要结合巡视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计划步骤持续推进,确保整改到位;已经整改的,要经常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下一步,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对标对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自己找和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深挖根源,剖析成因,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同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进本所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