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船726所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8-26

7260301

7260302

7260303

 

7260305

近日,为帮助新入所职工尽快融入726所,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所人力资源处为新员工安排了内容丰富,为期十天的入所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部分科研生产部门实地参观学习、团建活动、所领导座谈四部分。所长马晓民,所党委副书记顾奚出席座谈会,并与新员工亲切交谈。

所领导座谈会

所领导座谈会上,热烈的氛围为新员工和所领导的沟通搭建了桥梁。所领导对新员工加入726所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回答了新员工提出关于“专业知识要学到什么程度”、“研究所如何解决数据库资源较少的问题”、“高校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区别”、“在工作中有哪些成就感”等问题。通过领导的回答,新员工们更加坚信了自己的选择,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所长马晓民寄语了新员工思想上不能躺倒,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要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逐渐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做一流的事,把事做到一流。

副书记顾奚赞扬了新员工的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希望他们做“有知识”、“有智慧”、“有文化”的“三有”青年。

集中授课

在集中授课中,新员工了解了726所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水声对抗专业的一些基础知识,人事、财务、质量、安全、保密、纪检监察、档案等有关规章制度。其中王艳老师的“迅速转变角色、争做优秀员工”以及顾奚副书记的“把握人生转折、走好起步之路”消除新员工的迷茫和困惑,让大家明白了肩负的使命。

实地参观

科研生产部门实地参观让新员工对所的产品从科研到生产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团 建

团建活动使他们从陌生变得熟悉,通过沟通、协作完成一个个任务,不仅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更增强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