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开展2019年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根据《中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开展2019年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集团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结合726所实际,近期组织开展了2019年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

学习党规党纪和集团公司制度规定: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深入学习重点学习内容,并进行研讨交流;组织各党支部针对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掀起党支部书记为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热潮。各支部广泛开展各种形式专题党课活动。

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在OA上刊登《纪检监察工作简报》,对集团公司第二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风险岗位人员参观北新泾监狱,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组织观看专题片:组织所员工观看中央纪委《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电视专题片,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

排查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督查整改、以案促改等,全面梳理本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格开展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排查。

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答题学习: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答题竞赛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16名同志获优秀个人奖。

举办主题演讲比赛:举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各党支部青年党员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所纪委从中推选出一名所优秀演讲者,参与华东片区复赛。

利用平台广泛宣传:利用橱窗、电子显示屏、内部网络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努力提高教育宣传效果,还开办新职工廉洁从业教育课堂,在小组活动和小品演绎中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的理解和掌握,强化了遵规守纪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