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信息与发展部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500601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从业本色,近日,中电50所信息与发展部党支部、采购中心党支部、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结对前往位于松江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方塔园,联合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园中明代砖雕照壁距今600多年,刻画了神兽“四不像——犭贪”如其名,贪得无厌,食腻草木后到人间吞食金银珠宝仍不满足,后见天际升起的红日也想一口吞下,结果跌入东海淹死的故事,极具警示意义。园内由“一壁、一堂、一廊”构成的廉政文化苑,于2011年成为了上海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是上海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其中,历廉堂内的书法“为官长当清、当慎、当勤,修此三者何患不治乎”等作品在观赏之余,更像是一条条鞭策,让人铭记于心。

贪污案例警示馆将古朴典雅的环境与现代声光影像巧妙融合,警示“嗜欲之原灭,廉政之心生”,廉政教育和法制宣传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更为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廉如深山幽兰,不言自芳;欲似长堤蝼蚁,无孔不入。腐败,只能获取片刻的享乐,清廉,才能换来永久的幸福。“清正廉明”、“天地正气”、“刚正风骨”,方塔园的廉政教育之行圆满结束,也警示着大家时刻牢记廉洁自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