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工科创中心建设立功竞赛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1

中科院0101

中科院0102

中科院0103

8月30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科创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工会、浦东新区总工会承办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系列活动暨上海职工科创中心建设立功竞赛推进会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举行,“浦东杯”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彭崧,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汪羽,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辛翎,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麦碧莲,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等领导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莫负春作了重要讲话,相关领导和代表作了主旨报告。

莫负春表示,随着产业升级、社会转型速度进一步加快,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职工技能素质与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要求相适应;积极探索创新智能时代的工会组织体系和工会工作模式。

莫负春指出,各级工会要继续依托上海职工科创中心建设立功竞赛这一平台,推动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合作交流,从创新性、实用性、应用效果及推广前景等方面,把具有国际国内行业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项目评选出来,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推进科技、产业和终端用户联合攻关,共同形成重大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

莫负春强调,要主动为以人工智能等三大产业为主的科创园区和企业职工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创新支持等服务,尤其是要为著名外企和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参与竞赛创造有利条件,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上,莫负春、姜海涛、彭崧、汪羽、王辛翎、李正华共同启动2019“浦东杯”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