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上海公司2019上海书展最全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19-09-01

中图0101

中图0102

中图0103

中图0104

中图0105

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圆满落幕。十六年来,上海书展坚持推广有态度、有品质、有价值的阅读,与万千读者共同见证了其不变的热度与温度。让书香润泽更多市民、滋养城市文脉,上海书展正为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作出更大贡献。

在本届书展中,中图上海公司作为书展的重要成员,成为此次书展的亮点之一,为读者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与视觉的盛宴。

主会场——国际馆

今年,上海书展的主题是“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500多家出版社的16万余种精品图书汇聚、1270多场阅读活动密集举行、500余种新书首发,让市民读者在今夏共享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会。

中图展区分为图书文献区、进口报刊区、台版图书区、日文图书区、英文原版图书区、文创区以及音像制品区。现场共展示了2600余种图书,精选各品类的当季新品与经典畅销品,满足了广大读者和外籍人士对阅读和国际文化交流的需求。今年,中图还特地邀请视觉设计师,对展位进行了特别设计。以“OVERLAP重叠”为主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元素,将商品融入其中,展现现代书店的独特特色。                  

分会场——静安嘉里中心

除了展览中心作为书展主会场,今年上海书展利用图书馆、实体书店、社区文化中心和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空间,扩展书展分会场体系,设立150个遍布城市各处的分会场。其中现代书店位于静安嘉里中心B1中庭展览与活动专区及静安嘉里中心B2分会场,备受书迷朋友们的喜爱。

作为与展览中心仅一街相隔的静安嘉里中心,是离主会场最近的分会场。与主会场每年仅一周的展览时间不同,静安嘉里中心今年和上海新闻出版局、现代书店、上海译文出版社共同打造了为期18天的艺术阅读共享空间。期间共举办活动场次合计35场,涵盖各类见面会、新书分享会、阅读讲座等,倾力展现多元化的阅读生活方式,辐射千余人次。

分会场活动以“日常之外,遇见好奇心”为主线,大咖云集,精彩纷呈。为丰富分会场活动的内容,保证分会场活动的质量,中图结合国内国外出版社资源,为读者请来了诸多知名作家、译者、编辑,莅临现场助阵。

首先,今年书展特别邀请了著名翻译家赖明珠老师光临上海书展活动现场。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村上春树和我的相遇——从世界末日和冷酷异境开始的故事》。赖明珠老师在讲述自己的翻译经历的同时,也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在签售环节中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其次是与魔法童书会合作的“亲子阅读·魔法学堂”系列。为响应今年上海书展的“七系列”亲子七天童书会活动,美国著名童书作家巴尼·萨尔茨堡、以“木娃”形象红遍北欧和日本的挪威新生代童书作者奧思尔·康斯塔·约翰森、小象汉字创始人刘亮鹏老师等一批重量级童书作者,悉数做客现代书店,向大家传播亲子共读的奥秘,推广世界经典童书。绘画、手工、创意互动,多样的活动形式点燃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

作为“现代书店·儿童科普乐园”品牌项目,本次书展还特别新增了科普板块。从自然科学到社会科学,Laurence King出版社中国销售经理王卓娅,不仅带领小朋友们化身科学小侦探,了解化学元素及科学家的工作;还向小朋友们解答了“艺术史学家在做什么”,令小读者们领略到艺术史世界的美妙。此外,资深博物馆讲解员钱惠俊老师,结合上博“浮槎于海”太平洋艺术品展,向孩子们普及了太平洋地区的艺术与历史,兼顾了趣味性与知识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相比主会场的摩肩接踵,分会场在活动内容丰富之余更多了一份轻松悠闲。除了线下的现场活动,还特别在中图上海图书音像店开辟线上直播板块,即便你无法前来书展也能够感受到书展现场的活动气氛。

党员志愿者服务书展、服务大众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弘扬主流价值、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上海书展一直是中图上海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公司党委积极调动党员同志积极性,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共计18人次投入书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大家不计回报、发挥所长,各尽其责,为上海书展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本次上海书展,各部门纷纷抽调精兵强将,加入书展志愿者工作。志愿者们发挥所长,分别承担了书展现场的收银工作、现场摄影工作、活动签售工作、现场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他们任劳任怨,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形成了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共同促进了中图上海公司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七天有时,读书无涯。上海书展,正以看得见的阅读推广,化入你我每时每刻的书香浸染,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