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到这个市委重要部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以更高水平当好参谋助手

发布时间:2019-09-02

强0101

强0102 

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上午(9月2日)在参加市委研究室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坚持登高望远,善于凝聚智慧,切实带好队伍,努力以更高水平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代表市委研究室班子作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韦源作了点评。 

时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有敏锐的政治眼光、坚实的理论功底 

李强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委研究室的同志勤于思考、善于谋划,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承担了繁重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强强调,要时刻牢记政治机关的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研判问题。要有坚实的理论功底,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能力。

谋划大思路、多出好主意,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

李强指出,要谋划大思路、多出好主意,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多从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高度思考问题,加强对事关上海改革发展、城市功能、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强前瞻性的思考谋划,努力提出引领性、指导性强的观点和思路,为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和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积极发挥作用。

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善于凝聚各方智慧

李强指出,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善于凝聚各方智慧。大力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借力、用好外脑,把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各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汇集好利用好,做好综合分析研判,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本领

李强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加大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力度,进一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以过硬作风和实力更高水平当参谋、更加得力做助手。

市领导诸葛宇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