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及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7110101 

9月2日,711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及整改工作动员会。所党委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工青妇群团组织代表等近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沈余生通报了711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711所主题教育于2019年6月启动,到8月底结束。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所党委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重点,以狠抓整改落实为关键,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沈余生指出,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所党委已成立主题教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这次主题教育通报会,同时也是全所整改工作的动员会。沈余生对后续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要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抓落实”的要求,充分认识抓好整改是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抓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注重方法,做到“三个结合”。抓问题整改要与深化认识问题相结合,抓问题整改要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抓问题整改要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三是要严格要求,扎实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牵头领导要主动负起责任,牵头部门要做好整改工作的总体策划、组织协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主动对接牵头部门。要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就要对问题再思考、再审视,要继续坚持刀刃向内,从本部门、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在全所形成一种自我革命、自我激励的良好氛围。要及时开展整改工作阶段性评估工作,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交流、总结,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确保整改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