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平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平台0101

9月2日下午,根据市科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研发平台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科技党委组干处副处长李庆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研发平台中心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党史和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李强书记党课内容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同时,领导班子对照主题,深入查找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黄鹏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梳理查摆出五个方面的八项具体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和回应。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李庆华代表上级党委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平台中心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自我剖析比较深入,互相批评非常诚恳,体现了领导班子强烈的使命感,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真抓实干促整改、巩固深化促长效、凝心聚力促发展等要求。

黄鹏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时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一是要继续保持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良好的学习和集中研讨习惯。二是要以抓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巩固和运用好此次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团队建设,推动平台中心高质量发展,为科创中心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