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500101

50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交流会精神,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改革发展筑牢“根”与“魂”,9月3日,中电50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强党建、牢记使命促发展”党建工作例会暨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党委书记周小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党群处、纪检监察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孟见丰传达了8月22日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交流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宣贯了集团公司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需要抓好落实的重点任务。举行了“集团公司达标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周小鸣向获得“集团公司达标示范党支部”称号的制造部党支部颁发了奖牌。围绕前期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和对下一阶段党支部和部门工作的思考,战术终端事业部党总支、微波与探测事业部党支部、安全与保障服务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制造部作为达标示范党支部,分享了“三达标”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随后,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纪检监察处等部门及工青妇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业务开展实际,围绕加强“三基建设”、深化“五联动”党建工作模式和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党群处负责人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环节和相关要求,并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小鸣在讲话中通报了所党委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结合集团公司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后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针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开展,周小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国防、科技、电子信息”的使命责任和“军工电子国家队、科技创新骨干力量、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领头羊”的新时代定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体系,构建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格局,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胡爱民在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主题教育交流会上提到的问题,并结合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民主生活会等发现的问题,聚力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突破难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三是坚持效果导向。要紧密结合重点任务创新党建工作考核方式,使党建工作真正能落地、出成果、见实效,切实避免形式化、概念化、业务化的问题,以目标任务的完成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