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立法!市人大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徐泽州0101

徐泽州0102

徐泽州0103

9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一行调研张江人工智能岛、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并召开科创中心建设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苏明、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孙雷、市科委主任张全、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参加调研。

在张江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调研组察看了人工智能在家居、教育、金融、制造、医疗、园区管理等行业的应用场景。

在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负责人对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和研究成果的全面介绍,并察看了人体磁共振系统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座谈会上,徐泽洲充分肯定了《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他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草案的修改完善和审议工作。张全汇报了《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起草情况以及重点内容。与会人大代表就条例(草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农业农村委、法制委有关领导,市科委、市司法局、上海科创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