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所长马晓民到所第一研究室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7260101

7260102

9月4日,中船726所所长马晓民充分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持续深入一线,到所第一研究室进行走访调研,并为科研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晓民详细了解了一室当前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结合自身经历,为科研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从事一项科研项目时从最初策划到最终完成时需要注意的方面,强调了容易被忽视的环节,并深刻剖析了技术发展的脉络和趋势,为大家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指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通过对科研工作中点滴感受的讲述,马晓民的一番话引起在座科研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言,并结合具体工作,汇报项目进度,提出研究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及困惑等等。马晓民带领大家充分交流,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要积极探索、开拓思路,敢于碰撞,敢于创新。

马晓民指出,创新发展是推进726所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情况下,要牢记军工人的职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仅要认真完成好现有科研项目,巩固做好现有技术积累;也要开拓创新,将前沿科技与现有技术联系起来,勇于尝试,引领科研方向实现新的突破。马晓民强调,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项目组一起攻坚克难,踏实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扎实做好技术研究,夯实本所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展现726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二室、五室和七室等其他科室技术人员闻讯而来,积极参加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