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工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展现了新工委新作为新形象。坚持学习先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先进典型,思想政治受到进一步洗礼;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反思,进一步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努力方向;强化整改落实,抓实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解决工委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推动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自身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委机关大兴学习之风。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个方面,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中注重查找和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限要求,盯紧不放、整改到位。要充分利用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有益经验,扎实开展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等第二批主题教育,继续加强工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柳斌杰同志在讲话中对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五学联动”、“四措并举”、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全程认真扎实,成效很显著。下一步,希望工委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抓好第二批协会商会的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

工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旗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