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1所开展2019年“卓越杯”电子装联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9-07

510102

510103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和新要求,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持续为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养和选拔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在所工会、党群、团委、人力资源部、质量部的支持下,装备制造部围绕集团公司“稳增长、强动能、??增能力,??提效率”的工作任务,以“责任、创新、卓越、共享”为主题,以考核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精心组织策划了2019年“??卓越杯”电子装联??技能竞赛。51所党委书记杨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技能竞赛在装备制造部??电装组员工内开展,主要内容为参赛员工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包含印制板??贴片装配、插脚器件焊接、插盒布线及焊接等工序的装配作业。??赛前,杨建华书记作了动员讲话,鼓舞各位参赛选手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规范操作亮出绝活、高质量完成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在严格遵守工艺规程下争分夺秒,有条不紊进行比赛,??各位裁判深入现场认真监督评比,确保比赛专业、规范、公正、公平。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青年员工勤于钻研、敢于攻关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得到了充分展现。??比赛结束后,裁判组按照“质量第一”的原则,从时间控制、安装规范等方面对参赛人员的装配作业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判,??陈伟东、孙金盼、朱文君三名青年凭借精湛的工艺技能,??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第一名获奖选手陈伟东,??还将代表51所参加集团公司技能竞赛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决赛。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技能竞赛为51所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推动51所电子装联业务强动能、提效率、??技能创新交流、人才选拔、力量凝聚、质量意识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51所科研生产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他强调,各位参赛员工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投入到自身岗位和所的改革发展中,以更热烈的岗位建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所工会、人力资源部、党群部、团委、??装备制造部、第八党支部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为参赛员工??加油助威,并为优秀选手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