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8所表彰“优秀指导老师”

发布时间:2019-09-07

7080101

7080102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中船708所组织召开了“2018-2019年度优秀指导老师表彰暨导师带教工作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卢霖、副所长陈刚出席会议,相关部门领导、优秀指导老师、自培生导师和2019年新员工导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2018-2019年度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军船二部万新斌、民船部张帆、海工部卫卫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所副总工程师范佘明作为自培生导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带教工作经验,并表示通过带教,对新员工和在读学生能起到思想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能促进导师自身不断追求进步和提升。

陈刚表示,“传帮带”是708所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导师的价值引领作用,起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希望通过总结提炼、传承发扬优秀指导老师的带教经验,带动导师队伍共同成长和进步。他同时指出带教体系应从原有技术传承功能向技术创新功能转变,导师群体应努力把握市场和技术潮流,鼓励年轻员工一起研究和探索,充分发挥年轻人思维活跃的优势,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卢霖对四位优秀导师表示祝贺,对承担带教任务的导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导师在新员工和在读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导师队伍应加强思想引领,传承知识的同时传承优良作风。他指出当前是708所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时期,各部门要加强培养和关心导师队伍,配备优秀导师的同时做好导师队伍储备工作,多创新、多实践,鼓励业务骨干加入导师队伍。他希望导师队伍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及时总结带教经验、不断丰富带教方法、努力完善带教体系,形成关心人才、关注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局面,为708所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