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出席“2019科创领袖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9-09

侯继军0102

9月6日上午,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出席由澎湃新闻主办的“新局 新势”2019科创领袖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双轮驱动激发上海创新活力》的主旨演讲。

侯继军指出,自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指示上海“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大布局和政策体系初步建立,城市创新活力不断激发。五年来,上海创新策源能力显著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多点突破,创新政策供给持续增强,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

侯继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明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即将形成基本框架体系。今年3月,上海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科改“25条”),要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本市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更加强调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相结合,更加注重坚持系统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着力为创新主体“添动力”,打造战略性科技力量,加快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培育企业技术创新主体。着力为创新人才“增活力”,给予青年人才普惠支持和高端人才稳定支持,实施知识价值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着力为成果转化“添助力”,聚焦科技成果权益试点改革,聚焦技术转移专业服务机构建设。着力使创新生态“更美好”,建立开放协同的创新网络,完善人才发展环境,让创新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