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举办“感怀往昔 笃志前行”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500301

500302

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传承和弘扬老一辈50所人的优良传统,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立足本岗、砥砺前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9月2日下午,50所举行“感怀往昔 笃志前行”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50所老领导、老同志和青年员工代表欢聚一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深情回忆50所建所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当年科研生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座谈会上,各位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亲身所见所历,特别是围绕我所初创、探索、发展、壮大、繁荣的历程,谈体会、说感受,真情讲述了各个阶段发生的重要事件,追忆了军民品研制的艰辛探索,缅怀了老领导和老专家的历史贡献。

党委书记周小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回顾50所的历史可以清楚的看到,50所从创立伊始,就是为国而生、为军而立,与共和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休戚与共、风雨同舟。50所有今天的发展局面、行业地位和经济实力,离不开历代老领导、老专家、老职工的奋斗、奉献。我们要继承和发扬50所一直以来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紧跟国家和军队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彰显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

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情深意浓。大家追忆往昔,倾吐心声,畅想未来、豪情满怀,寄托了对50所和对共和国无限的情思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