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船708所科技论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1

7080101

为促进技术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所内科技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展示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及最新的科研成果,9月9日,“2019年七〇八所科技论坛”顺利开幕。

708所连续第三年举办科技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技术、新发展”。论坛主要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船型开发研究、船舶共性技术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论坛共分为1个主论坛,6个分论。分论坛涵盖舰船总体及水动力、舰船结构、轮机、电气及自动控制、作业系统、舾装、数字化及三维设计等方向。

上午,总体及水动力论坛率先开始,本年度总体及水动力分论坛主要针对舰船先进及精细化总体设计技术,面向未来船舶总体设计技术发展,聚焦先进技术在总体设计中的集成应用;关注精细化总体设计技术,对船舶总体设计优化,聚焦痛点解决、质量提升,鼓励小微创新为目标。总体及水动力分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18篇,现场对优选的6篇文章进行了交流。

9月还将陆续进行舰船结构、轮机、电气、作业系统及舾装、舰船数字化及三维设计5个分论坛及压轴的主论坛。

学术工作是科研院所的立所之本,学术交流是总体设计所的灵魂,是促进创新人才成长的手段,是我所凝聚科技工作者的基础。今年1月,每个分论坛确定了各方向的主题,并在3月面向全所发布了论文征稿通知,各部门踊跃投稿共收到所内技术人员提交论文81篇,经过档案信息部及船舶杂志编辑部组织的审稿工作,由708所科技委专家优选出部分论文进行现场交流。

708所科技论坛不仅搭建一个以本所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的交流平台,以满足广大职工参加学术交流的基本需求,同时也为创新引领,加快推进我所科研工作稳步创新,为建设造船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