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 暨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激光所0101

9月10日,上海激光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出席,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多月开展情况,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和启示,并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传达了9月9日召开的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王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激光所带来的新活力、新气象,切实地推动了全所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自6月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起来,全所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效果。

王军全面总结了激光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经验。他提到,所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市科技党委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在“深入、融合、求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呈现鲜明特色与成效:组织领导有力,带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进入新境界;敢于揭短,勇于担当,调研中“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提振士气,达成思想共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坚持“快实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王军在讲话中提出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四点启示:一是保持“初心”精神,是激光所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二是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三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激光所战胜各种困难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四是坚持思想政治高标准是衡量合格党组织、党员干部的首要标准。

激光所所长张杰发言时肯定了激光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抓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筹备工作。二是结合当前全所发展实际,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将责任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具体人上,一项项对照,一条条解决。三是以提升整体能力为抓手,促进问题整改成效最优化。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维,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确保职工群众满意。

下一步,激光所将围绕中心工作,继续提振干部职工工作激情,在永葆党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当前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素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立足群众得实惠,在解决问题上见成效。及时跟进整改落实进展,明晰整改效果和存在问题,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三是时刻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和意见,从职工群众中汲取改进工作和作风的营养,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四是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奋力书写新时代激光所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