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上海科技馆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科技馆总结0101

9月11日上午,上海科技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第四会议室举行。馆党委书记、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莲华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放大主题教育效应,以“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推动全馆党员、干部用守初心和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主持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以及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中,馆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学、及时跟进深入学、联系工作实际学做到学习教育更走实走心,通过紧盯重点领域、抓好工作结合、推动成果转化做到调查研究更聚焦聚力,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剖析、各个部门逐一检视、各党支部明确差距做到检视问题更从严从实,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能级、做实做强主责主业、有力推进重大工程做到整改落实更有力有效,全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形成了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向问题叫板、朝整改聚力,以整改成果放大主题教育效应。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全馆党员、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把解决科技馆发展实际问题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凝聚推动科技馆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三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到一线,抓好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进一步在全馆形成真抓实干的高效能。四要持续转化教育成果,树立系统集成思维,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同推进机构职能改革、推进两大工程建设、提升公众服务能级、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