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3

核八所0101

核八所0102

2019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监督落实中核浦原对我所安全生产综合性检查的反馈要求,落实责任、排查隐患、防范事故、确保安全,切实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10日,核八所领导周文彬、陈新、徐杰、徐哲军带队,对相关部门和租赁公司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第七研究室、第八研究室、一鸣公司、宝银公司及部分租赁公司科研生产现场,仔细检查各部门及租赁公司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消防设施设备巡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

现场检查情况显示,责任部门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齐全、消防设施设备巡查完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但个别作业现场作业和储存区域划分不明确、不清晰,货物堆积杂乱;个别设施设备操作规程缺失等现象仍然存在。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责任部门通报反馈,要求责任部门举一反三,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要加强风险管控,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全所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