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发布时间:2019-09-17

0201

0202

0203

为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日前,新能源公司宝泉岭和阜南两个项目公司现场分别开展了应急救援、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和“安康杯”知识竞赛。

宝泉岭项目公司邀请黑龙江第二医院骨科、内科专家走进生产现场,为员工带来了一场实用的应急救援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

老师通过视频加实际操作的方式,给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骨折包扎与搬运等方法,并指导参培人员进行操作练习。此次培训不仅让员工了解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援急救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应急救援工作的实操水平。

阜南项目公司则围绕安全、环保、健康、生产等相关内容举办了“安康杯”知识竞赛,以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观众参与题及风险题等方式进行。由公司员工组成的生产化验、综合财务、燃料质检、检修班组、运行值等八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自保、互保、联保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做好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