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举办“2035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研判”软科学研究沙龙

发布时间:2019-09-18

0201

0202

0203

9月6日上午, 2019年第2期(总第39期)软科学研究沙龙在科学学所101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2035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研判”,邀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社联主席王战、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王元、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裘文进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等参会研讨,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出席会议,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研究员主持会议,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出席会议,市科委相关处室同志及科学学所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期软科学沙龙。

科学学所战略规划室主任朱学彦博士对《2021-2035上海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面向2035上海科技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重大趋势、风险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以创新主体、创新资源、创新机制等为重点营造上海开放型创新生态系统,从制度创新和人才体系等方面探索未来上海科技创新发展落脚点,并对上海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家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找到合适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思想分享。

受市科委委托,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持2021-2035上海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研究。下一步,科学学所还将组织优势力量、协同有关团队,围绕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开展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