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1所作为机器人本体制造商亮相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备受瞩目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7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机器人领域的一支新军,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21所)携机器人电动关节、双臂协作机器人、SCARA机器人、四足机器人等多款产品亮相展会。这是21所首次以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本体制造商的身份亮相。

工博会历经21年发展,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和品牌化运作,集展示、交易、评奖、论坛等多种功能为一体,逐步成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装备制造类大型国际品牌展之一。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共设九大专业展区,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大数据服务展会等方面呈现新特点。

展会现场,21所重点展示了伺服电机及驱动器、谐波减速器、机器人电动关节、一体化关节组件等核心零部件,以及SCARA机器人、六轴协作机器人、机器人视觉应用工作站、机器人示范应用流水线等。与往年相比,除了对老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之外,增加了双臂协作机器人,以及600臂长的SCARA机器人和机器人视觉系统等新产品和新应用。

2018年,中国电科特种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在21所挂牌,作为国内微特电机和特种机器人研制生产的专业研究所,凭借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民品领域“两横一纵加一”战略布局的引领下,强势进军机器人行业。目前,产品涵盖特种电机、机器人关节组件、外骨骼机器人、特种移动机器人、轻量型多轴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等,旨在打造“零部件研发+本体制造+系统集成与应用”的三位一体的智能机器人生态系统。

机器人团队表示,未来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21所)将重点加大对人机协作产品的投入,自主研制人机协作单臂机器人及人机协作双臂机器人等产品,以满足我国智能制造和工业生产中紧迫的人机协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