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9

微信图片_20190922152902

9月18日,衡拓公司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推进部署会,衡拓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志民主持会议,704所党委书记许斌到会指导。

陈志民代表党总支对衡拓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衡拓公司作为第二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既要聚焦党员中层干部,也要扎深于基层党员,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坚定党员中层干部和基层党员敬业奉献的信念、增强克难攻坚的勇气、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员中层干部要做好表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许斌在指导中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于公司实际、定位于提质升级、着眼于破解难题,始终紧扣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认真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和工作要求。要通过学习,理解工作中的担当所在,不仅要“守初心、担使命”,更要“找差距、抓落实”,要善于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将主题教育与年度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互促互进。三是要抓好整改,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从检视问题的角度,对照公司高质量发展,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对照做好本职工作方面去查找存在的差距,各公司要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对标序时进度,找出差距和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同时做好“两金”压减和风险控制。党总支要切实发挥主体职责,做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的检查指导,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