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工会2019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2

微信图片_20190922153706

微信图片_20190922153727

9月12日,中船726所工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基层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所工会委员路瑶传达了科技工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所工会副主席陈晓燕作了2019年所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干部根据报告内容及近期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未来工会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加强工会工作宣传亮点和力度、整合俱乐部资源和管理、开展针对性讲座活动、加强食堂监督等。

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奚对工会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紧扣时代主题,积极履职尽责,彰显工会地位作用;促进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和谐发展氛围;健全完善工会维权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服务水平、凝聚人心力量。

2019年是726所工会的改革之年,基层分工会及所工会两委都先后进行了换届改选。会上,所工会对今年的改选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现任工会干部与上届相比,平均年龄从43岁下降至39岁,硕士比例从23%上升至31%,整体向年轻化、高学历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