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组织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材料压片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4

微信图片_20190930000612

9月23日,上海硅酸盐所 “炼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首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材料压片比赛成功举行。该项比赛由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和测试中心党支部负责组织。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在比赛前致辞,希望通过技能比赛能进一步提高职工在材料制备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育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鼓励大家放平心态,赛出水平。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宇平研究员代表裁判组承诺在比赛中做到公正执法,严格监督,并宣读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共有24名选手参加,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教学相长,交流和切磋技艺,赛出了水平,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比赛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耐心和细心,操作过程中选手发挥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熟练完成操作,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的吴乐翔、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张茹意、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的丁李辉分获本场比赛一、二、三名。

比赛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示风采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年轻科研人员对一线技艺的钻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