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敬老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d402a91d122393209e418fc3dbfada7

f059b9c3251ad3e812a7cbc21e95d5c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在这喜获丰收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重阳佳节。中心非常重视此次“敬老月”活动,开展“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主题敬老活动,为离退休职工送温暖、办实事。

9月26日上午,在一号楼报告厅为今年适逢八十岁九十岁寿辰的老同志举办集体生日,共有寿星8人,老领导5人和退休职工代表2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党委书记郭金华研究员应邀出席并致辞。

原所长汤章城研究员以“历史变革之道 学科发展之路”为题,阐述了70年来研究所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中的风风雨雨。他相信中心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郭书记代表中心和领导班子向寿星们祝贺生日,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在四类机构改革上取得的成效以及2019年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卓越成效。他欢迎老同志能常回家看看,和娘家人说说心里话,单位一定是大家的一道港湾。

白发朱颜登八旬大寿,丰衣足食享幸福晚年。生日会上,大家共叙曾经的工作往事,赞美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心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伴随着欢快的《生日快乐》歌,寿星们吹灭生日蜡烛许下生日愿望。

为进一步推进块组建设,发挥退休块组长协助退管会做好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借此次敬老节活动,中心为这三年来坚守退管工作的退休块组长颁发表彰证书,激励他们继续发挥正能量作用,弘扬为老服务精神。

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纪念日。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老人们欢聚一堂,用笑声、掌声为新中国庆生,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