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科技系统、徐汇区巾帼文明岗对口交流展示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8

微信图片_20190928133937

微信图片_20190928133944

微信图片_20190928133949

微信图片_20190928133954

9月26日上午,“科技系统-徐汇区巾帼文明岗对口交流检查” 活动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举行。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姐妹们相聚一堂,共同收获巾帼文明岗创建的成果。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全国妇联执委胡丽丽、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吉峻、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郑晔出席会议。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徐汇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5家创建单位妇委负责人及巾帼文明岗代表参加了会议。 

翁文磊充分肯定了整个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成绩,认为科技系统和徐汇区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各有特长。广大妇女同胞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打响上海“四个品牌”,贡献了卓越的巾帼力量。吉峻代表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致欢迎辞,感谢翁主席的莅临指导,感谢科技妇工委、徐汇区妇联为各单位巾帼文明岗建设搭建了近距离聆听指导、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的平台。胡丽丽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妇委近年来在女性人才培养、高知女性素质提升、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以及妇委在“巾帼文明岗”创建中发挥的助推作用。六家巾帼文明岗创建班组进行分享交流。 

上海光机所薄膜光学实验室介绍了女科学家领衔的科研团队在高功率激光薄膜、高功率激光衍射元件、空间激光薄膜和超快激光薄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初心铸魂、实干铸梦、为祖国激光科技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她说:我们要用智慧之美,把太阳的能量带到地球上!

徐汇区体育局青少科介绍了四位“小”女人以认真敬业的态度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体现了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的情怀和为徐汇体育事业拔剑扬眉,豪情快慰的胆魄。她说:幸福就是心中永远存在一盏小灯照亮生命之光……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战略规划研究室介绍了团队秉承“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深度的研究”的理念,践行“打造研咨一体、知行合一的科技创新智库”的使命。她说:我的事业也是我爱人的事业,我们彼此扶持,互相成就。我的独立也是我孩子的独立,我们互相教育,共同成长。

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介绍了美沙酮在脱毒方面的应用,以及为一位位病人成功戒毒,挽救家庭于水火,重获幸福生活的感人事例。她说:我们在美沙酮相遇,人生因遇见而改变。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第十税务所展示了税务女兵如山之崇高信仰,如海之为民情怀,如铁之责任担当,如火之奋斗激情。她说:精卫填海,持之以恒!我们如精卫一般衔个税之新政,效劳于纳税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代光传输与光传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声学组介绍了团队从事的水声探测工作情况,以及在技术攻关和技术平台建设、项目研制与海上施工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 她说: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总想有机会实现自我。我每天出门的时候从不对孩子说,妈妈出去赚钱了,而是说,妈妈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神光”装置。翁主席重点听取了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前端课题组”情况介绍。这支以女科研人员为主的团队,团结一致,积极攻关,在他们共同努力下,高功率激光装置的前端技术和全域控制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妇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