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8

微信图片_20190929105101

为贯彻落实中核集团、中核浦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核八所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27日,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采取个人领学方式,进行原原本本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领学,并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和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

会议就“如何用马克思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指导日常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在八所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就八所改革发展和各自分管领域的关键问题作研讨发言。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加深了对自我革命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陈新带领大家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由来和重要性,以及如何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家做到三点: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必须重视理论学习,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没有掌握理论,就没有掌握战胜困难的方法和本领。八所的发展需要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而本领来自于理论学习,学思想、学思维方式,用辩证的思维方法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二是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要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最前面,做到有纪必依、执纪严格、违纪必究。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针对巡视、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深入思考八所的发展问题、改革问题、人才问题,制度的宣贯和执行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以钉钉子精神,对巡视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交出答卷。这次的主题教育要保证质量,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3天,将采取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个人领学、主旨发言、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