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组织纪监审骨干专题学习推进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09-29

微信图片_20190929231217

9月27日下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报研究所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落实四季度纪监审重点工作。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审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孔巍主持。

孔巍做《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报告。报告通过新旧对照方式,从《条例》的修订意义、修订背景、八大亮点、主要内容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解读,提出在深入推进《条例》贯彻落实中,纪委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依规依纪开展问责工作。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努力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纪检审干部要带头遵守《条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条例》的发展历程、问责工作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对象、程序、方式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激发了担当精神。

会议通报了2019年研究所纪监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简要回顾了纪委在协助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内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在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强化内部审计监督、运用“四种形态”加强警示预防教育、规范开展纪律审查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19年四季度纪监审重点工作。

结合研究所深化改革工作实际,会议还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现有纪委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