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等研究院组织收看国庆阅兵式直播

发布时间:2019-10-01

微信图片_20191005111909

微信图片_20191005111914

微信图片_20191005111919

10月1日,举国欢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组织在院研究生,于海科路100号报告厅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式直播。高研院副院长王茂华、研究生处处长王娜出席活动。

观看直播时,102名师生们犹如身临阅兵仪式现场,随着阅兵仪式现场的指令,全体肃立,以洪亮的声音唱起了国歌,随后专注地观看阅兵仪式,师生们在观看过程中时不时自发鼓起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掌声回响在报告厅内。受阅方队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坚定豪迈的步伐和高精尖的武器装备引发了师生热烈讨论。

阅兵式后,师生们心潮澎湃、情绪激昂,为新中国强大的国威、军威感到无比骄傲和由衷的自豪。有同学表示,阅兵仪式“正能量满满”“非常震撼,发自内心的感动”,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军人训练有素、精神抖擞的实力风采,展现了我国国力的昌盛,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包容和团结。

直播仪式收看结束后,王茂华作总结发言。王茂华表示,国庆阅兵活动是一场庆祝,更是纪念和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恩人民军队的保家卫国,感恩为新中国建立、改革和发展努力奋斗的全体人民,特别是无数前辈和先烈们。王茂华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阅兵仪式上的讲话,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为民族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更多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高研院师生们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与伟大祖国共命运、同甘苦、齐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