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10月1日上午,市科技系统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感到,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阅兵式彰显了大国军威,群众游行展现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美好,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责任心使命感。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林鸿宣:今天举国上下欢度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非常荣幸亲临天安门广场观看了阅兵式盛况,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和震撼!深受鼓舞!这次阅兵式充分展现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充分展示了我国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的决心和实力。随后的群众游行丰富多彩,充分彰显了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盛况。经过70年的建设,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建设,我们国家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为我们的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十分的自豪!这次盛大的阅兵式极大地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工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海科技馆馆长、党委副书记王小明:受科技部邀请,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倍受感动、倍感温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代表能够亲临国庆观礼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身临其境感受国庆盛典的光彩夺目、雄伟壮观,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特别是一名正在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学习的学员,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内涵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在团结奋斗的新时代,我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全馆职工一起高水平地推进上海科技馆分馆天文馆的建设和上海科技馆更新改造这两个重大工程;用以大数据、信息和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先进科学技术构建大科普教育新格局;充分发挥上海科技馆作为国家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更加多样的科学传播方法和形式,提高创新能力,以高质量科普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电科第二十三研究所党委书记郭际航: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真切感受到我们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真切感受到祖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中国电科人,我们不忘科技兴军初心,牢记网络强国使命,现在,我们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船重工第七〇四研究所特种装置部副主任李媛:当我们耳听威武仪仗队高喊“为人民服务”,当我们目睹新锐战略武器接受检阅,当我们远眺战机拉着五色彩烟划过蓝天,14亿同胞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与荣誉感,都在为自己的国家自豪、激动。堂堂气、凛凛风、展国力、扬军威。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无数军工科研人员将继续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的发展,为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量子卫星载荷研制团队主任设计师张亮:庄严的现场、坚毅的眼神,70响礼炮响起之时便让人眼睛湿润。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很庆幸生逢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回看建国时的阅兵装备被称为“万国”牌,几乎没有国产,而今天国家自主研制的高端装备可以比肩国际最高水平,而我也有幸见证了所从事领域从国际跟跑到国际领先,在党中央的前瞻部署与关心支持下,我们国家研制的国际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已经在轨运行三年多,这背后离不开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科学探索精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