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召开新时代发展战略讨论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微信图片_20191012000418

新时代发展战略问题既是核八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也是核八所落实集团公司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重要精神,10月8日,核八所召开新时代发展战略讨论布置会。副所长徐哲军主持会议,各研究室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下属子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核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纲要》精神,从战略指导、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科技创新等十二个方面,全面解读了集团公司在新时代的战略导向和发展规划,明确了核工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新时代发展的根本遵循。认识到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核工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也面临着新的发展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

围绕中核集团“建设先进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推动我国建成核工业强国”这一总体目标,会议对各部门和下属公司的发展问题提出了思考要求,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统一认识:核八所作为中核集团专业材料研究所,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热情,深入实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核科技领域的核心技术。立足新时代,核八所要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深化科研院所改革的重要举措,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坚持创新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加大投入培育以核心技术为主的自主创新产品,鼓励“研-产”一体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要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导向和上海市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秉承开放、协同、高效的合作理念,与地方高校、企业沟通互动、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新型经营模式,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