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召开党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9

1

2

3

近日,中电23所召开党建会议,对年度重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中电国睿党委副书记、14所党委书记赵栓成,中电国睿副总经理、23所长、党委书记郭际航,中电国睿纪委书记、14所纪委书记颜晓玲到会并讲话,14所党办、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23所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23所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从主题教育、“三基”建设、支部工作、宣传文化建设和群团工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纪检监察审计处负责人汇报了23所今年以来的纪检工作,按照“一二三一”总体工作思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聚焦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加强教育,深化监督,强化问责,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三不腐”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江西中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特种光电线缆事业部党支部、微波与射频传输事业部党支部、光纤激光研发中心联合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就党员先锋团队、学习小组创建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各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管理提升等方面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员作用。会议还通报了9月上旬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

颜晓玲表示, 23所领导高度重视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到位,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颜书记认为,23所党建纪检围绕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23所党委书记郭际航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推进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思想动员会,将进一步通过党建工作,推进双方融合发展,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支部。加深推进员工对国睿子集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二是贯彻中央精神,落实集团党组部署,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员工思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子集团建设、我所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制约我所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思维方式转变带动工作方式转变,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工作。加强双方的交流沟通,以支部党建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提升创新能力,真正打造网络信息体系的基石。 

赵栓成充分肯定23所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3所围绕科研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极大促进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格局构建的推进。党建纪检围绕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在开展支部活动、聚焦政治建设、抓好政治监督的工作有特色。

会议对23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先行,以党建工作促进国睿子集团建设。二是要加强两所交流沟通,协同推进党建工作纵深发展。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发展。三是要落实集团党组部署,扎实推进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持续深入抓好“三基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党建工作发挥作用具体化、内容丰富特色化、开展工作有效化,共同促进国睿子集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