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到市科技工作党委开展专题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0

10.09照片(修)

10月9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走访市科技工作党委,专题调研了解科技系统民建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作专题汇报,市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钱雨晴出席调研座谈会。

刘岩详细介绍了市科技工作党委的基本情况、科技系统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科技系统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主要做法和今后努力方向等,重点汇报了民建科技委员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部分青年骨干会员的本职工作表现与党派履职情况。刘岩表示,科技工作党委将进一步聚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与民建市委的协同,主动发现人才,认真做好科技系统民建会员的培养、推荐、选拔工作,为推进科技系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汉民对市科技工作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对统战人士的关怀,特别是对民建组织和会员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建会74年来的光辉历程和目前全国、上海民建的基本情况。周汉民指出,民建上海市委将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建设,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芯片制造三个领域中挖掘优秀人才,大力推进科研和产业相结合,希望市科技工作党委给予民建更大的支持,培养、推荐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民建。周汉民表示,民建市委也将积极配合市科技工作党委和有关科研单位加大对现有成员的培养力度,给予更多平台和机会,使真正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

民建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